我於2009年春天過年初五種植兩株西施柚果樹樹幹直徑為1.5cm高度才60cm,至今年已經六年了,樹幹直徑60cm,高度1800cm,實際上西施柚果樹是八年[歲]才對,因要加上買回當時它是已接好品種是兩年生樹苗。

 

今天是2015年6月13日,我女兒到農場幫我拍下這兩姊妹[西施柚]結果情景,這不只是今年第一次開花結果,也是它第一次處女果!為何是處女果ㄋ...聽我細說,凡事都有第一次嘛..一株果樹成長到能開花結果最少也要七~十年之久,樹木是看年輪果樹也不例外,沒生病、沒遭受人為或自破壞運氣好也能活上上百歲以上~!

 

我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農夫,這也是之前有做過機械開發的原因關係吧,俗話說:「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」,我非前人也非後人~只知今年不做明年後悔!!趁我們還年輕,多少也為這片綠地做些有意義、有建設,做好山坡地水土保持,一方面又有水果吃,這是多麼美好的事啊~你們說對吧!

 

 

 

西施柚-第一次處女果

 

西施柚-第一次處女果  

arrow
arrow

    火龍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